微軟將關中國北京東莞工廠 或裁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微軟公司近日宣佈,位於中國北京和東莞的工廠將在明年第一個季度正式關閉,生產製造將由越南河內的工廠承包,可能會有1千人被裁撤。

微軟已向北京和東莞工廠的員工通告知這一決定,並將提供相應的補償。微軟今年7月宣佈全球將裁員1萬8千人,其中約1萬2500人來自北京和東莞原屬諾基亞業務部門。

據騰訊科技報道,12月17日,微軟向北京、東莞兩地工廠的員工通知了關閉工廠的決定,並要求員工在2015年1月6日前簽字確認《協商接觸勞動合同》。

微軟憑藉Windows系統系列產品,在全球受到高規格的待遇,從各個國家獲得的利益可謂袋袋平安;但史諾登踢爆稜鏡計畫後,各國政府開始扶持自家的系統。

處於多事之秋的微軟在中國市場頻繁受挫,先是Win8系統被禁用,裁員風波尚未結束,又遭到中國工商總局的反壟斷調查,裁員風波愈演愈烈。

據搜狐IT報道,微軟中國已向媒體證實,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前關閉北京、東莞兩座工廠。相關負責人透露,東莞工廠的所有基礎設施將被轉移至越南河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國際聚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