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繪藝術揚海外 專訪名家徐瑞芬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旅居紐西蘭的知名瓷繪藝術家徐瑞芬,出生嘉義, 2007年曾擔任奧克蘭瓷藝協會會長,作品曾在歐美和澳洲等地展出;我們為您專訪這位藝術家,帶您走進她,獨樹一格的藝術世界。

不管是瓷盤、瓷瓶,還是茶器,在瓷繪藝術家徐瑞芬細膩的筆觸下,化成一件件精緻華麗的藝術品;就連嘉義市市花「豔紫荊」也成為作品之一,金色意象所呈現的富貴華麗的風格,令人驚豔。

學員 芬美 倪亞賀薩:「第一次來看老師的作品的時候呢,我非常感動,為什麼呢?因為這些畫呢,都是心裡面畫出來的,看得出來。」

學員 林翠華:「你會覺得非常的精緻,老師這麼用心,而且她技術這麼的高超,我們可以學到一些,也是我們的福氣。」

學習手繪瓷器過程中,吃盡苦頭的徐瑞芬,並不氣餒,還經常尋訪各國名師,瓷繪畫風多元,且獨幟一格。

瓷繪藝術家 徐瑞芬:「我也是經過一番的波折,然後才學到這個技巧,所以我會想說,她們現在心境,一定跟我以前的想法是一樣的。所以我會很珍惜,還有就是我會很捨得的去放手、然後去傳承,去教她們怎麼畫、怎麼做。」

釉色豐富多彩,造型紋飾優美的瓷繪藝品,徐瑞芬解釋,這些創作背後的努力。

瓷繪藝術家 徐瑞芬:「第一燒,你是把它的紋路先勾勒出來、它的圖案;然後第一燒,第二燒,慢慢的你把它顏色,慢慢的上上去,一直到你覺得說,咦!它的色彩是非常飽和的。然後當你在畫這朵花的時候,妳沒有發現它很美嗎?那你要進入它的畫裡面去,怎麼樣去表現它的美,把它真正的美,把它畫出來。」

透過疊色渲染創作的瓷器彩繪,徐瑞芬不但在瓷繪世界中闖出一片天,也引領民眾進入瓷器彩繪的藝術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