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陸客落地簽上路 警方緊盯治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離島陸客落地簽證 元旦正式上路,昨天第一天就有超過200位陸客採落地簽方式入境。金門縣警察局表示,將落實投宿登記通報機制,陸客出入境時也會查驗指紋。

台灣離島陸客「落地簽」1月1日起跑,搶得頭采的遊客是來自廈門市的范慶勝,他對自己寫下歷史紀錄十分開心。

廈門民眾 范慶勝:「我就衝著這個(落地簽)第一個來的,(要來看什麼?)來走一走,看一看,(特別想去哪裡?)沒有,我就是喜歡來你們這個地方。」

廈門民眾 林德志:「過去我差不多要提前一到兩個禮拜來申請入台證或入境證,會比較穩妥一些,我現在只要有一本大通證,帶上我來回的船票就可以來辦理了。」

金門縣長陳福海一早也抵達現場坐鎮關心,但開放落地簽,大量陸客進出金門更方便,民眾不免擔心,治安問題。

金門民眾 陳先生:「之前就有不好的事情傳出來,也是陸客所為,比如說像胡璉將軍獎章(青天白日勳章)、還有一百多面的佛像金牌(被偷),(落地簽)勢必也是應該會影響到我們金門治安。」

金門縣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 洪俊義:「入境的這些落地簽的遊客,我們除了做面部的辨識之外,同時也建立一個指紋系統,以利未來如果在金門地區有涉嫌其他刑案的話,我們做為偵查的依據。」

金門警方提出應對措施,但實施落地簽,只要2分鐘就完成手續,停留時間最長可到15天,未來大陸民眾經小三通管道入境金門的人數,恐怕將大幅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