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加文化推廣活動 倪重華身段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每年元旦,台北市文化局都會舉辦新春開筆活動,以迎接羊年為主題,邀請上百位書法畫家現場揮毫迎新,新科文化局長倪重華,上任後首次出席推廣活動,他的表現也很柯P風格,上台致詞不到二十秒,就迅速下台,身段柔軟低調。

用鼓聲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台北市文化局推廣活動,從音樂人跨界的新科局長倪重華首次出席。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關於這個活動的內涵,我們請張炳煌老師來幫我們。」

寫下官員致詞的最短紀錄,不到20秒就下台,把主角讓給在場老師,態度明顯低調,倪重華與現場文化界人士互動頻頻,首次以官員身份出席,還有點不習慣,不過對市政,倪重華已經擬好計畫,拜訪百位文化界人士。

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林懷民老師已經大概約好時間了,然後一百個名單我是請局內的同仁就他們業務的需求,他們會比我了解,所以他們也在擬名單當中。//我想做一個大的圖表,把整個文化局的業務,不是照現在的科室的分別,可能就是整體的。」

活動現場,請來知名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等多位貴賓現場揮毫,推廣漢字文化之美,而對於新科局長的上任,藝文界也有很大的期待。

知名水墨畫大師 李奇茂:「我想台北市新來了一位(文化局長),只有一件事,要多關心台北市的人。」

雄獅美術發行人 李賢文:「既然叫做文化局局長,那麼文化這一塊領域非常的廣//那麼這個文化(書法)我們一定要把它持續下去。」

中華民國書學學會會長 張炳煌:「聽得出來,他對傳統文化這一塊他是非常重視的,//因為畢竟他也是第一次,但是他已經這麼溶入了。」

先前因遴選風波,讓外界對倪重華多所爭議,倪重華坦言,目前還在熟悉市府團隊業務,是不是能夠帶來文化界的新氣象,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清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