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多位律師聯署 籲嚴懲打死女工警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河南討薪女工周秀雲被山西太原龍城警察打死事件,引起大陸各界的關注。日前,大陸十多名律師發表聯署聲明,質疑當局批捕警察的罪名「避重就輕」,呼籲依法嚴懲行兇者。

去年12月13號,河南農民工王奎林等10多人前往山西太原龍瑞苑工地討薪,與保安發生口角,龍城派出所警察到場後,對王奎琳的母親周秀雲辱罵毆打,導致她不治身亡。12月30號,涉案警察被太原當地檢察院以「涉嫌濫用職權」的罪名批捕。

1月2號,大陸16位律師發表聯署聲明,質疑檢察院指控的罪名太輕,是袒護犯罪,要求嚴懲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太原警察。

簽署人之一隋牧青律師:「這怎麼叫濫用職權?那都是好輕的罪呀。我覺得這是故意殺人,你明知你這樣搞下去人會死,但是我放任你死亡結果的發生,他們(警察)就屬於這種的。」

聲明說:濫用職權罪屬於瀆職犯罪,法定最高刑是10年,而故意傷害手段殘忍或者致人死亡的最高刑是死刑。

參加聯署的律師認為,當局以濫用職權的名義抓捕警察無異於明抓暗保。

簽署人之一隋牧青律師:「中國對公權犯罪的案件,在刑法的量刑上都是非常輕微的。根據我們的經驗有很多這種光天化日之下那種違法犯罪,他們就是敢於赤裸裸的顛倒黑白,如果沒有這些圖像的這些東西,他們不可能承認的。」

周秀雲的兒子王奎林在微博上透露,他們已經決定對他母親的遺體進行屍檢鑒定,家屬已經把申請提交到相關檢察院,他希望當局能給家屬一個公正的答覆。

新唐人記者田凈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