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染伊波拉醫生康復 盼重返獅子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在西非獅子山共和國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義大利醫生普維倫堤,在接受約1個月的治療後康復。他表示將重返非洲疫區,貢獻心力,繼續救治病人。

五十歲的義大利醫生普維倫堤走入記者會現場,與醫療團隊一一握手表示感激。在西非獅子山共和國感染伊波拉,普維倫堤還一度失去記憶。

義大利醫生普維倫堤:『一開始的幾天,為了要讓我的頭腦維持活躍,我試著測試我正在經歷的症狀。後來我一度失去意識,不知道我身旁發生了甚麼事,並且有兩個禮拜我不記得任何事情。』

普維倫提和人道醫療「急診組織」在獅子山對抗伊波拉疫情,十一月底染病,成為義大利唯一感染伊波拉並且康復的人。他希望能夠回到獅子山,捐出血液製作血清,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仍在危難中的病患。

染伊波拉康復醫生 普維倫堤:「之後,我會重新評估回去獅子山的可能性,就算只有很短的時間,我也想去完成自己開始的事情。」

同時,義大利衛生部將挹注400萬歐元給成功醫治伊波拉病患的史巴蘭贊尼傳染病研究院,作為研究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