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塞爆創紀錄 羅東往礁溪開5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4日訊】元旦4天連假,國道五號簡直被塞爆了!北上跟南下都出現驚人車流,再創歷史記錄!甚至客運還創下,雪隧開通後,宜蘭到台北行駛最久記錄。前天有客運,從羅東開到礁溪,短短不到20公里,卻花了5個多小時,平均時速不到5公里,連司機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連假好天氣,礁溪舉辦溫泉踩街活動吸引觀光客。頂著溫暖的陽光,重型機車,還有來自外國的表演團體都走上街頭,不過觀光客帶來的塞車問題,卻是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當地民眾:

「塞到,可能晚上一兩點都還在塞車吧,凌晨一兩點都還在塞車。」

當地民眾:

「當地人是一定氣的要死的,因為連要出門都,連騎機車都塞車。」

真的是被塞爆了,連假進入尾聲,不少遊客提早上路返回工作崗位,國道5號從週六下午開始就動彈不得。從制高點看,綿延的車潮一路自雪山隧道塞到交流道下,長長的車流看不到盡頭,不只高速公路塞,平面道路也全部打結,甚至創下宜蘭到台北,客運行駛最久記錄。

週五有客運下午5點20分從羅東出發,一直到晚間11點才到礁溪,回到台北都已經是凌晨12點多。羅東到礁溪短短17公里路,就花了5個多小時,平均時速還不到5公里,司機、乘客都累壞了。

客運司機:

「我前天在這邊,光這條就塞了四個小時了,光礁溪就塞四個小時。」

聲援:首都客運宜蘭站長:

「隧道起碼要50分鐘才能開得到,那天開了5個多小時,創下有史以來最塞,我們開業七年來。」

高公局統計,國道5號元旦當天台北往宜蘭出現5.1萬輛車次,週六宜蘭往台北也有4.5萬輛車次,單日雙向超過8萬輛次,都創下歷史新高。

民眾:

「高速公路匝道趕緊開通完成之後,其實我們宜蘭線相對也會拓寬,也可以疏散車流。」

地方也開出藥方,希望中央不要讓連假就塞車的惡夢,繼續在宜蘭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