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再兩天 週三又有寒流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4日訊】元旦連假的好天氣型態,還會維持兩天,不過禮拜三晚上又要變冷了!氣象局表示,週三之前,白天高溫回升到26度,早晚溫差最多差了10度。而週三晚上一直到週六,冷氣團報到,低溫將會下探到10度。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台北車站下午湧現返鄉潮,忠孝西路前,人潮、車潮擠得水洩不通。週一開始上班上課,好天氣還有兩天,只是早晚溫差最多差了10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從星期天一直延續到星期二白天,天氣都是比較穩定的,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夜晚跟清晨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輻射冷卻的影響,所以各地清晨低溫預計可能在整個西半部到東北部,大概介於12度到15度之間,明天白天氣溫會再更回升一點,北部可以回升到26度,中南部甚至可以回升到27度到28度,所以日夜間溫差幅度還是有接近10度左右,提醒大家留意早晚溫差變化來增減穿著。」

周三晚上開始轉為濕冷。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週四氣溫驟降,而這波冷氣團影響時間,將持續到星期六。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星期三在冷氣團南下過程還是會帶來一些水氣,所以星期三在北部東半部這些迎鋒面的區域,比較容易下一些短暫的雨,不過星期四開始有一些比較乾燥的空氣下來,就會轉成比較乾冷的型態。這波大陸冷氣團會從星期四一直影響到星期六,各地低溫預估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會出現10度到11度左右,南部低溫也大概只有12度上下。」

週末全台灣氣溫直直落,低溫乾冷,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