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萬人送別劉文健 白思豪致詞警轉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兩萬多名來自美國各地的員警和民眾,週日到紐約布魯克林,參加日前遭槍殺的華裔警察劉文健的葬禮。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前往弔祭時,仍然有警察轉身背對現場,表達不滿 。

記者 陳曉天: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紐約市布魯克林的萬壽殯儀館前,殉職華裔警官劉文健的葬禮在這裡舉行。

兩萬多名員警,一眼望不到邊,面色凝重,在瑟瑟寒風中靜靜站立,和趕來現場的市民一起,悼念在街頭被槍殺的華裔警探劉文健,場面莊嚴肅穆。劉文健的新婚妻子陳佩霞和父親劉偉堂在葬禮上發言,數度哽咽,催人淚下,站在殯儀館外通過大螢幕觀看葬禮實況的市民也低聲抽泣,場面悲涼。

葬禮過程中,八名員警將劉文健的靈柩緩緩抬出,陳佩霞手捧丈夫遺照,在親人的陪同下,走出殯儀館,肅穆的音樂聲響起,列隊守在靈堂外的員警行禮致敬。

劉文健的靈柩覆蓋著綠白相間的警旗,靈車車頂上堆滿鮮花和他的遺像,緩緩駛過人群。

紐約兩位警探遭殺害後,市長白思豪與員警之間的關係降到了冰點,國會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希望員警得到應有的尊重。

國會議員Peter King:「紐約人支持員警,他們受到很多批評和苛刻的對待,這很不對。很不幸,要通過這樣的悲劇來讓人們認識到員警所做的傑出貢獻。」

前來弔唁的員警中,很多來自外地,他們感同身受,希望員警的工作能夠得到社區的支持。

邁阿密員警Marcos Derosa:「我們很悲傷,員警同事在美國的街頭被害。我們員警一定會合作,我們也需要社區的支援。」

加拿大多倫多55警察局一行15位華裔警員,專程趕來紐約市悼念劉文健。

葬禮全程持續三個小時,隆重的儀式,給人們留下的不僅是緬懷,還有更多的思索。

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胡志華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