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檢扣議長選票?朱立倫:尊重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接著看到,台南市議長選舉捲入賄選案,今天檢方上午到市議會查扣選票,有立委還質疑,這次有中國因素介入賄選,要求給外界清楚交代,而將角逐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被問到時則說,尊重司法。

民進黨議員跑票以致國民黨議員李全教出線,引發爭議,今天多名立委主張修法,將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由不記名投票,改為記名投票,以防賄選。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們除非抓得到金流,台南的錢從哪裡來,買票的錢從廈門進來,從地下匯兌管道進來,誰抓的到,通通跑到人頭戶了,所以你們造成的結果,就是包庇,如果在擋這個案,就是內政部跟法務部跟中選會聯手包庇。」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所有買票的錢,都在中國操作,甚至還有非常精確的消息,是中國還負責出資。中國負責出資,讓李全教買票,讓李全教去處理那些議員。」

朱立倫在昨天與李全教互動熱絡,同台唱歌,與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被指涉及台南市議長賄選案,被外界聯想是否暗挺李全教。

新北市長 朱立倫:「很正常的,每一場的形式都一樣,內容都一樣,唱的歌曲都一樣。」

今天議會一上班,檢方立刻查扣選票,並送到刑事局勘驗,希望能夠查出跑票背後的真相、還原事實,而李全教本人則說,不會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