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露面遭消聲 上海或臨大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新年前夜,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禍,在各界問責上海當局之際,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海南「東山嶺」匆匆露面,但相關報導很快被刪除。外界分析,上海官場很可能會出現大地震。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3號,大陸一些門戶網站及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了一則來自微信用戶「海南東山嶺微信號」的消息,稱江澤民一家在海南萬寧市的東山嶺景區露面。圖片顯示,江澤民臉上的老人斑非常明顯,走路需要人攙扶,並以高爾夫球車代步。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江澤民露面前不久的12月31號夜間,江澤民派系的「老巢」上海剛剛出現重大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的慘劇。各界要求江派地方大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下臺謝罪的呼聲不斷,江派時刻面臨「城門失守」的困境。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這個契機、這麼一個機會,習近平不會把它放過去。通過這個事情整肅一批上海的官員,我覺得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微博用戶「菩提路上的贛稀」更發布消息說:習近平已召集中辦、中組部、政法委、中紀委,進行了碰頭會。上海班子將受到嚴歷責罰,免職人員不少於10人,市委書記、市長都將被拿下。同時在上海跟進反腐,會有可觀人員被法辦。

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他應該是預感到了反腐的箭是步步的越來越靠近他了。如果上海再失守的話,他的外依就更加沒有了。」

自習近平陣營強力反腐以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眾多江派高官紛紛落馬。為了給江派殘餘人馬打氣,江澤民不斷四處露面,試圖彰顯自己的影響力,但幾乎每次露面都遭到習近平陣營的封殺。江澤民這次的海南露面也不例外,雖然一些頗具江派背景的陸媒和海外中文媒體轉發了這一微信消息,但很快遭到刪除。

此外,上海踩踏慘劇之後的第二天,大陸《財新網》轉載一篇文章《28年前,我們有一場同樣的痛》。這篇文章回憶了1987年12月10號,上海陸家嘴曾發生的另一場嚴重踩踏事故。這場事故造成66人死亡,文中直接點明:當時任職上海市委書記的正是江澤民。

外界猜測,2015年伊始,延續至今的「打江」大戲,有可能將首先在上海掀起一場風暴。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