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打壓塗鴉少女 民團心意卡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一名14歲少女之前在香港政黨總部外的連儂牆上畫花,卻被以塗鴉罪名,遭警方申請保護令,引發各界譁然。星期天,有多個團體舉行活動聲援少女,批評當局借此打壓青少年參與政治活動。

傘下爸媽聯同學民思潮及學聯等團體,在金鐘政府總部「連儂牆」外舉行簽心意卡活動,聲援因畫花而被捕的14歲少女。團體在現場設置攤位,讓參加者填寫心意卡,再透過律師轉交法庭,以展示公眾對警方濫用兒童保護令的關注。

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我們絕不容許一個政權用到保護兒童的法例去打壓不同政見,一些異見者的家庭,這是卑鄙到難以形容這行為。我們不但極度憤怒,還要在此叫停。」

學聯常委 朱國智:「這次的打壓,不單止是打壓這個少女,更加是向和平表達訴求的市民敲響警號,今天如果我們容許他們抹殺了這朵粉畫的小花,明天我們又怎樣去維護我們心裡的那一朵自由花。」

他們舉起粉筆,寓意永遠站在「粉筆」一邊,對抗「警棍」。並將收集到的心意卡隨後會交予相關案件律師,供法庭瞭解公眾對事件的關注。

同場,約20名人民力量成員在連儂牆的樓梯上撐黃傘聲援塗鴉少女,又用粉筆在牆上「塗鴉」畫花及寫下字句,在場警方沒有干預。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