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衛澤閃電被查 習近平反擊江澤民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1月4號,中共江蘇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中共媒體公布正在接受調查,而3號他還在高調露面。分析認為,楊衛澤被閃電式拿下,應該是習李政權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露面的反擊。

4號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這是2015年第一個被調查的中共副省級官員。

一位當地消息人士說,4號上午,南京退休官員,還接到通知說楊衛澤6號要和退休官員開會。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分析,楊衛澤這次被閃電式拿下,應該是習近平政權對江澤民露面的反擊。

時政評論員 古春秋:「元旦假期楊衛澤還參加了南京第33屆的歡樂長跑活動,開始一點跡象也沒有,那說明這個行動是閃電式的,這個應該是被認為(對)江澤民露面反擊的這麼一個行為。」

3號,中共多家門戶網站報導,江澤民一家3代在海南東山嶺旅遊的消息,同時還附上一組江澤民,步行時需要別人攙扶的照片。不過,有關報導很快被刪除。

時政評論員 古春秋:「因為江派不斷受到清洗,他還是想跟習近平繼續進行一番較量。楊衛澤也是江派的人馬,把楊衛澤拿下來,這應該是當局對江澤民這次露面的一種警示。」

大陸《財新網》1月4號報導說,楊衛澤在周永康老家江蘇無錫擔任市委書記期間,與周家來往密切,暗示楊衛澤涉周永康案。

自從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市長、被稱為江澤民「大管家」的季建業被帶走調查後,江澤民老家江蘇官場出現震盪,南京多個區委書記接連落馬。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