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案頭七掩真相 上海官場地震將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七天了,當局仍然掩蓋踩踏案真相,包括釀禍原因、家屬賠償、官員究責,至今都沒有結果。有港媒透露,接下來,上海官場可能會有雙位數的官員被免職,不過,就在我們進行隔洋電訪時,對話就遭到監聽,被掐斷四次。

上海政府的不作為,引發各界問責聲音高漲。有民眾將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超過一百萬人的跨年活動與上海做對比,指責上海踩踏事件不是意外突發事件,而是一個典型的安全管理事故,責任在上海市當局和警方。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 黃金秋:「上海的黨政領導必須對此負責,中央也應該對上海進行問責。最重要的是事發之後,上海當局做了幾件不人道的事情,所謂的《上海解放日報》居然只在頭版放了一點點位置,第二點,他們讓清潔工把群眾送的鮮花扔垃圾桶裡去,第三點,上海宣傳部還要求不準私自報導,怎麼樣怎麼樣。」

據香港《明報》1月4號引述京城消息報導,中共總書記主席習近平,3號召集中共中央有關部委負責人開了「碰頭會」,免職官員人數可能高達雙位數,問責級別可能高於2011年上海靜安區大火受罰的官員。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北京放出的消息毫無疑問肯定會問責,但是現在的體制能問到到什麼程度還是要根據內部鬥爭的需要,就是所謂的政治需要。」

而上海市委宣傳部也加緊了新聞審查。

《新唐人》記者在電話採訪的過程中,《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的電話,被掐斷四次,最後還是在掐斷中結束。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 黃金秋:「這些監聽的人也應該想一想,其實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權也包括你的人權在內。我不贊成35人以上就免職,35人以下就不免職這種標準,應該一個事件到底是什麼樣的性質,處置措施是否適當,官員態度是否誠懇,這個標準來問責比較好。」

2011年,上海公寓大樓也曾發生重大火災,官方宣稱58人死亡,71人受傷。民眾對上海市政府的救災活動極為不滿,外界問責直達時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不過俞正聲不但沒有受到處罰,還從中央政治局委員晉陞到政治局常委。

同年的溫州動車事故,當局的處理手法,震驚中外。當時分管鐵路交通的張德江,後來同樣從政治委員升到了政治局常委。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