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抗戰紀念月曆 赫見共軍少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台灣國防部紀念抗戰七十年,印製「勇士國魂」的主題月曆供民眾索取。不過,在抗日陣亡名單當中,赫然有共軍將領左權入列。國防部解釋,因為左權在國共二次合作時,加入國軍抗日犧牲,符合陣亡將士的資格。

國防部印製抗戰七十年紀念月曆,1千份被民眾索取一空,追加印製1萬份中文版、3千份英文版。不過上面詳列陣亡將士名單,居然有共軍少將左權。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左權當初他加入的是,抗戰的時候他加入的是中華民國國軍,使用也是我們中華民國國軍的番號,所以他是在國軍參與對日抗戰的時候殉國,當然我們就要把他列入到我們殉國的將軍名單之內。」

中共向來高調紀念抗日戰死官兵,以標榜抗日領導的正當性。時任八路軍副總參謀長的少將左權,遭到日軍砲擊身亡的歷史,一直被中共官媒做為重點宣傳。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歷史的真相是不容去更改也不容去抹煞,既然他是為國犧牲,當然我們就要把它列入到我們對日抗戰殉國的將士名冊當中,我想這點的話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1937年八年抗戰,期間國軍死傷超過320萬人,70年後台灣國防部紀念抗戰活動,雖然強調抗戰由中華民國政府主導,意在導正視聽,這回卻紀念共軍將領,難免引發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