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ES大展 自動車 物聯網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昨天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台灣品牌華碩、HTC都推出新品。不過今年,平板和手機不管怎麼推陳出新,可能都抵不過最新趨勢,自動駕駛汽車和物聯網的超強霸氣。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女士們,先生們,請容許我介紹華碩的ZenFone 2。」

美國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大展開展,台灣品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如同往年親自上陣,推出全新Zenfone 系列,Zenfone 2和Zenfone Zoom ,宏達電也推出Desire新兵HTC Desire 826,延續中階旗艦銷售力道。

SONY總裁 平井一夫:「PS4在這次放假期間,銷量超過410萬台,從發行到現在,總銷量已經超過1850萬台。」

日本大廠SONY當然也不落人後,宣布新推出的PS4,銷售已經突破1850萬台。不過今年CES大展,恐怕這些都不夠看。

賓士推出的自動駕駛汽車在煙霧朦朧下緩緩進場,有如超現實的未來場景,台下觀眾紛紛拿起手機搶拍。不只賓士,福特、福斯、豐田、通用、現代、馬自達、奧迪、BMW、克萊斯勒等汽車大廠,也都推出自動車,積極搶進。

CNET Reviews總編輯 Lindsey Turrentine:「自動駕駛汽車在CES上會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所有的汽車大廠都會到CES大展來。/他們來這邊展示,他們的車子怎麼和你的智慧手錶,你的手機進行互動,像是自動的泊車服務,所以你只要告訴你的車來接你,並為你駕駛。」

另一個萬眾矚目的焦點,就是物聯網。身為物聯網風向球的Nest,在CES上,霸氣宣布,包括飛利浦、LG在內的15家廠商,加入NEST陣容,合作進軍家用物聯網( IoT )生態圈。

CNET Reviews總編輯 Lindsey Turrentine:「我們在CES大展中會看到很多物聯網裝置,很多跟家中的設備互通,很多將家中的設備與汽車互通,跟車庫,跟灑水器。那就是物聯網。」

2015 CES大展正式登場,自動駕駛汽車、物聯網成最大話題,未來發展各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