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轉大人 離開媽媽獨立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台北動物園超級明星,大貓熊寶寶「圓仔」滿1歲半,到了適合獨立生活的年紀,今天中午圓仔和媽媽正式分開,從明天開始展開全新生活。不過,「圓仔」轉大人,是不是要開始準備尋找另一半,動物園說還太早。

還記得一天到晚跟在媽媽背後的小圓仔嗎?長大的圓仔一樣調皮搗蛋,還撒嬌成功討到母奶,但是溫馨的母女畫面已經看不到了,圓仔在今天正式跟媽媽分開了。

台北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在整個演化的時候,可以觀察到這個時間點,尤其媽媽也有在被牠索取母乳的時候其實會很辛苦,那就是差不多是要牠分開的時間了。」

從圓仔哇哇落地,與圓圓的親密互動令人討喜,圓仔的可愛模樣,成為動物園裡的超級明星,現在圓仔已經一歲半了,動物院宣布讓圓仔進入獨立生活,分開過程非常順利。

台北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圓仔其實在親近,引導的訓練上已經到達水準,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就可以相對很容易調度到不同空間。」

圓仔轉大人,不再像小時候那麼喜歡玩耍,是否準備尋找另一半,動物園表示還太早,但會尊重大貓熊的保育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曾奕豪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