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上海踩踏案頭七 家屬只准祭拜5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造成36死40多人傷的上海跨年人踩人慘案;昨天是罹難者的頭七,家屬到事發地外灘祭奠,但中共當局卻出動 數百名的維安警力,只准家屬祭拜5分鐘,許多外媒報導認為,官方試圖掩蓋真相。

上海踩踏事件第7天,罹難者家屬到事發地的外灘祭奠,神情悲痛,但當局出動數百名的警力,搭起隔離牆,要求每個家庭逐一拜祭,並且只准祭拜5分鐘。

祭奠家屬:「政府一再的,根本沒有公布實話的。」

讓他們更痛心的是中國政府,不願意和他們說當時的真實情況,還原事情真相。

上海踩踏事件死者妻子 范萍:「我現在最大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給我一個說法,為什麼我老公進去的時候人是有生命跡象的,等到24小時以後,我們在殯儀館見到我老公,在醫院中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說,我們病人在裡面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放上死難者家屬難過崩潰的照片,標題寫到〈上海踩踏事件之後 中共警方抓捕數十名「造謠者」〉,並寫到「除了抓捕之外,上海的宣傳和審查機器也已經開始運作」。

法國主流媒體法新社採訪到上海踩踏事件死難者家屬。

上海踩踏事件死者姊姊 李雋:「心情,因為知道我媽媽她已經崩潰了,我們都是心裡很難過的。」

美國《時代雜誌》也放上警察的照片,寫到〈跨年夜踩踏事故之後 上海當局試圖扼殺批評〉。

其中也有些家屬透露,政府到目前尚未宣布慘案發生的原因以及賠償的金額,另外,也有人表示,政府派出官員全天候跟隨他們,居住的飯店外也有武警把守,有記者想採訪,還必須偽裝成家屬,才能進入。求助無門之下,每年12月31日,將成為罹難家屬最痛的日子。

新唐人亞電視 黃庭鋒 曾奕豪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