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BOT失敗 葉匡時苦吞高鐵財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高鐵財改案原本力拚今天闖關,不過,交通部長葉匡時努力一整天,不只在野強烈表達反對意見,就連中午國民黨黨團大會表決,都一致反對,交通部原本擬定延長四十年特許年限的方案,正式宣告破局。

國民黨團交通委員會召委 王進士:「沒有異議,我們就暫不予處理。」

交委會高鐵財改案破局,等同宣告世界最大BOT案失敗,交通部得著手準備接管高鐵BOT爛攤,上午民進黨立委質疑延長特許變相圖利財團,和葉匡時言辭交鋒。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VS. 交通部長 葉匡時:「5500億是誇大,因為整個蓋一座也不過4800億,我第二個告訴你這個財改方案,沒有數字只有圖表。」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VS. 交通部長 葉匡時:「就算你可以用各種偉大的力量,請耶穌基督來幫忙,來讓這個專戶解凍了,但是過幾年之後,他還是破產啊。不要你自己高鐵解決不了,把耶穌基督扯下來,基督徒都不會同意。」

交通部力爭高鐵四月會計帳上破產,不過高鐵體質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現在又要增加四十年特許年限,漁翁之利給誰得?交通部說詞,連國民黨立委都不支持。

國民黨立委 林國正:「314億的泛公股,總共佔整個特別股的八成,今天的中華民國政府,會讓整個高鐵說去求償特別股,讓他倒了嗎?這是一個問號。」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我們不要怕破產,你越怕破產,你越死。朝野共同承擔,共同收拾爛攤子,明年誰執政,不知道,共同承擔,政治責任共同承擔。」

中午國民黨黨團大會,藍委輪番發言反對,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台上坐鎮,卻一句話也插不上,國民黨立委表決18比0,一致反對高鐵財改。

國民黨團政策會代理執行長 費鴻泰:「特許的時間是不是太長?特許的權益日後增資以後是給誰?在還沒有清楚之前,國民黨團不接受。」

交通部長 葉匡時 VS. 記者:「(國民黨團幾乎都不支持這個案子?)表示我努力不夠,謝謝。」

慌亂離開立法院,交通部長葉匡時臉色鐵青,努力一整天換來破局結果,葉匡時也只能黯然吞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