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獨立第一天 頻頻爬牆找媽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今天是大貓熊「圓仔」和媽媽「圓圓」分居後的第一天,一早就看到圓仔頻頻爬牆,探頭探腦,似乎是在找媽媽,讓鐵桿圓仔迷,萬分不捨。而園方則說,不須太擔心,其實大貓熊是偏重嗅覺的動物,即使沒有看到,圓仔也知道媽媽就在附近。

圓仔伸出手掌,拼命爬,在網邊探頭探腦,圓仔獨立生活第一天,頻頻爬牆,似乎是在找媽媽,看在鐵桿圓仔迷眼裡,實在是萬分不捨。

民眾:「園方是不是評估的太樂觀了,看牠這樣很難受,非常難受。牠到底是個小孩,而且我是覺得牠們(分開)太快了。」

民眾:「剛剛看到牠,好像一直過去找媽媽。」

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網友)直接下註腳說,圓仔隔著不銹鋼網,在那邊呼喚媽媽,其實對面那個是爸爸。貓熊是比較靠嗅覺聽覺,牠是非常的靈敏,所以牠當然曉得,即使媽媽不在一公尺可及的範圍內,可是就是在附近。所以我想牠在心情上,應該也是相對穩定的。」

其實圓仔對面是爸爸團團正在大口吃竹葉,而圓仔過一會兒,又在棲架上爬上爬下,在室外展區的圓圓最悠哉,擺脫圓仔的生活,十分愜意,翹著腳呼呼大睡。

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圓仔)齒牙長全了,那對於要餵奶的媽媽來說,其實壓力滿大的。所以有時看到圓仔靠過來,媽媽就會趕快起身,想要跑到另外一個地方。」

圓圓照顧圓仔十分辛苦,園方表示,圓圓的體重從去年八月到十二月,平均每個月都下降了一公斤。圓仔要戒母奶,學習獨立生活,園方也將比照大熊貓的照顧方式,一天餵食五餐,持續密切追蹤圓仔的成長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