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反IOI入101 頂新自清化解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頂新財務爭議持續,在101大樓股權部分,台北市政府日前發新聞稿,表示因為公共利益、國家安全等四大理由,反對馬來西亞地產商IOI入主101,不過,頂新後來又發聲反駁。

跨年前一天,投審會收到頂新101股權轉讓申請,要把37% 101股權轉讓給馬來西亞地產集團IOI,投審會要求兩周內補件再議,不過,柯文哲上節目專訪,先跳出來,表示台北市會投反對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4.12.30):「那個交易是滿奇怪的,滿奇怪的交易,不符合經濟法則的交易。原則上我們是應該要投否決票,只是你那個論述要準備好。」

市長率先表態,台北市產發局7日發出新聞稿,根據公共利益、社會觀感、文化認同、國家安全四點,正式表達反對立場;頂新隨即反駁,「投資101在先,發行TDR在後,「空手到」,實為誤解!」

財經專家 黃世聰:「我覺得他們是玩一個文字遊戲啦,發行TDR拿了171億之後,他就從TDR拿了大部分的錢,去買了101的股份,甚至把它原先,跟銀行質押的,就把它放出去,最後的結論是,它的確是拿了TDR的錢,去買了101的股份。」

打臉頂新說詞,專家說,頂新的確是拿全民的錢去買101,台北市政府不但是101原地主,台北市產發局也是經濟部投審會審查委員之一,至少可清楚表達,北市府不樂見IOI入主10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