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CES大展 雙B推智慧自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2015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各大汽車廠牌,推出新的智慧自動駕駛概念車款,結合物聯網的自動駕駛車,連結家用設備,實現了很多人的夢想,除了能夠在快車道自動駕駛,還能利用車庫頂的太陽能光電板,幫汽車充電。

在2015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中,賓士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公佈了奢華未來概念車:F 015 Luxury in Motion,當這部車緩緩開上舞台並敞開雙門展示它的自動駕駛技術時,更令人感覺到它十足的奢華霸氣。

賓士總裁蔡澈解釋自動駕駛的成就將改變社會及我們所認為車的概念。

賓士總裁蔡澈:「如我所說的,30年前我看過這些(汽車)圖片和夢想著這些車子;現在成為現實的一部份真的是很奇妙。我們是一個創造汽車的公司,我們有責任,所以我們應該要來塑造這款汽車,這正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

這款F 015豪華驕車具有寬敞的車內空間和四人座位的休息室,探索出兼具虛擬移動客廳的自動駕駛車概念。但當被問到他所期待的無人駕駛上路時,他說尚有十年之遙的路要走。

賓士總裁蔡澈:「(無人自動駕駛)再十年,我們已經把(自動駕駛)重要零件內建在今天展示間的車上,所以它們可自動駕駛一直到時速15英里。」

賓士汽車的對手BMW汽車則提出它的「i360概念車庫(i360 concept garage)」,利用車庫頂的太陽能光電板來對汽車充電,並連結家用物聯設備,做到智慧化自動概念車的特色。

BMW專案經理賴爾尼克(JULIAN LIENICH):「我們這裡有的是完全整合我們的電動車進入家庭系統,他們總是分類智慧家庭成為兩個標題,就是我們(這部車)有的家庭自動化和家庭能源管理;而且在這一點上,這部車本身就真的成為家庭能源管理組成的一部份。」

其他在2015CES上展示的自動汽車廠牌上有福特、福斯、豐田、通用、現代、馬自達、奧迪、克萊斯勒等汽車大廠,今年的CES自動汽車結合智慧家庭物聯網可稱為是智慧型自動汽車了。(02:16~02:27)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