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與製藥廠產學合作 打造生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台灣的生技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人才培育也成為關鍵問題,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製藥集團產學合作,讓在學生可以到產業實習。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與製藥集團總經理雙手緊握,代表雙方產學合作,為栽培製藥生技產業鏈需求的高階人才跨出一大步。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李文華:「設立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的主要目的,就是為台灣生技產業,特別是製藥產業能夠培養一些基本的基礎人才。」

製藥集團總經理 李芳裕:「讓我們所有在學校畢業的人都能夠走入職場,而且順心應手,所以他必須要有職場的經驗,包括不管研究也好、生技領域製藥也好。」

「生技製藥」產業被看好,校方開辦學程,企業則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接下來,學校將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新校區,規劃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籌設製藥學院。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李文華:「招收大學畢業的各個不同領域的學生,也各個不同年紀的學生,主要他們希望能夠走入生技製藥產業。」

製藥集團總經理 李芳裕:「對未來的生技藥發展是有很大助益,而其實啊學校這樣做是幫助學生,二來幫助產業。」

「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第一年在校修習基礎課程,第二年就直接到產業各部門實習,深化台灣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