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扣押遭駁 銀行團追討頂率70億本票裁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率公司,沒有如期償還三重土地65億聯貸案,日前銀行團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卻爆出只追討10億元,但是抵押品的市值至少30億,法院認為只要拍賣就可追回,沒必要多此一舉聲請假扣押,因此裁定駁回,引來立委質疑,所謂假扣押,根本就是玩假的。 不過下午,銀行團追討頂率70億本票確定裁准,兆豐銀最快下週會向法院提異議。

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率公司沒有如期償還三重土地65億聯貸案,以兆豐為首的銀行團,大動作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沒想到只追討10億元,因此被台北地院駁回,讓立委質疑,假扣押根本就是玩假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頂新完全就是一場假球,你用假扣押10億元要去要求,要查扣65億元的土地,你認為法院會准嗎?所以我認為這根本就是財政部在玩假的,打假球,在欺騙台灣人民。」

頂率公司總共向銀行團借款70億,目前還有65億沒有還,抵押在銀行的三重土地等擔保品,設定抵押權84億,市值至少還有30億,但銀行團卻只追討10億元,法院認為,只要把30億的資產拍賣就能討回,因此沒必要再多此一舉,聲請假扣押。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希望政府能夠拿出魄力,頂新在台灣搞得大家這麼失望,這麼人心惶惶,傷害這麼大的食安,如果政府再沒有辦法,處理好這件事情,那這個政府就完全失能,以後就難保再有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立委要求,政府拿出魄力強硬處理頂新案,財政部則出面解釋,說銀行團同時以兩種方式確保債權,一個是申請70億的本票裁定,周五下午已獲准,最快下周 兆豐銀向法院提異議。而另一個則是10億的其他資產假扣押,現在被駁回後,不排除再度抗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