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 傘運領袖被控藐視法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在去年11月,香港旺角清場行動時,有31人涉嫌阻礙執達主任,被指控藐視法庭。週四,香港律政司決定起訴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22人,遭到學生領袖批評質疑。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人民力量的譚得志等人到高等法院出庭。他們共22人遭律政司以藐視法庭罪起訴,由於避免「一罪兩告」,律政司將撤銷22人阻礙公職人員罪。他們批評當局濫用司法程序進行政治打壓。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無論是被濫捕或在行人路被捕的人都可以獲得一個「禁足令」,禁止踏足旺角範圍一帶,所以才那麼急控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這個罪名。所以整件事根本就是一個政治決定。未經深思熟慮,甚麼都沒有準備好的情況底下,作出的一個政治決定。」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看到這麼繁複的法庭或者這些拘捕程序,其實只不過會激起大家對律政司處事手法上的不信任。而且我們也會質疑,現在是示威者還是律政司在損害香港的法治,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他們22人將在本月14日再次出庭,律政司會撤銷22人被控阻礙公職人員罪。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