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26戶違建限期拆 相關規定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下令拆除226戶涉及公安違建,社會局、法務局及建管處今天(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拆遷後續安頓事宜,將提供短期住宅安置、租屋資訊及補貼仲介費、緊急經濟協助」三方案協助住戶。

226戶涉及公安的違建限期拆除,市府人員趕效率 公佈相關細節,初步訪視已完成141戶,但當中有經濟困難弱勢,還有人有租約問題,台北市府也推出因應之道。

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強調一點, 就是我們不希望,這次就是說,他到下個地方去,還是住到一個違建危險的地方去。」

社會局提供短期住宅安置,但租期只有半年,當做搬遷的緩衝時間,並提供免費租屋資訊,避免再次住到違建戶,對於弱勢跟租約糾紛都有相關的措施,但預計3月20日開拆,目前都沒有人自行拆除完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3月20號還很久啊,軍機瞬息萬變,所以不急,反正,我們只要表達一個決心,他們自己會處理。」

柯文哲相信屬下的處理能力,但6月底前,226項違建要拆除完畢,在拆除和弱勢保護之間,得找到最大平衡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