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吳緯國中國被捕兩年 立委:非比尋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中國南科集團董事長吳緯國,被捕入獄兩年多,家屬奔走兩岸政商界,甚至美國議員仍求助無門,由於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下週即將在九合一選後首次赴陸關懷台商,朝野立委也再次督促政府,要正視層出不窮的台商受害事件。

赴陸投資晶圓廠台商第一人,珠海南科企業董事長吳緯國,2012年12月底,在中國被捕入獄,僅管第一時間,身為國際奧會執委的哥哥吳經國,強力動用關係奔走,兩年多來,吳緯國仍身陷囹圄。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跟地方上有利益的衝突,像很多什麼土地的糾紛啦,這些東西需要把人家關兩年嗎?對不對?我覺得這件事情非比尋常,我不認為這是個個案,這是很嚴重的事情,這是侵犯了人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連大財團的大老闆,都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何況是一般市井小民?所以中國大陸的司法之黑,人治之強,這不是我們一般能想像的,不僅是海基會,陸委會,應該要趕快負起這個責任,更是要要求馬政府要跟中共高層,清楚的表明立場。」

立委質疑此案非比尋常,其實吳緯國2009年,就曾因珠海土地遭地方官商勾結侵吞,極力為自己討公道,卻不了了之,後遭地方政府羅織罪名入獄,台灣海基會介入營救,也沒有下文。

海基會發言人 馬紹章:「(9月)有去發了一個函,但是目前對方還沒有回函,(之前有安排吳緯國的家屬去拜會海協?那目前…)對,目前還沒有什麼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再看家屬還有沒有什麼新的陳情或怎麼樣。」

只能消極發函海協,被動等待陳情,立委批兩岸協議根本簽假的,要海基會長林中森,13日九合一後的首次赴陸訪問,正視台商受害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