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疫區周邊消毒 問題雞蛋強制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屏東縣發生H5N2禽流感疫情,為避免疫情擴散,屏東成立禽流感應變中心,協調軍方派出2輛消毒車及20位化學兵,開始對縣內3600個畜牧場進行預防性消毒措施,並啟動強制下架機制,加強稽查。

屏東驚傳H5N2禽流感,相關單位不敢大意,疫區周邊三公里範圍,進行預防性消毒作業,縣府也協調軍方出動化學兵團支援,希望減少雞農恐慌。

蛋雞場 劉老闆:「我們這邊是沒問題,(你們會不會擔心?)會啊,也是會擔心啊,(這樣擔心你們怎麼做防疫啊?)每天都要消毒。」

屏東縣環保局長 魯台營:「三公里的範圍橫跨到萬巒跟潮州,大概有三個地方在萬巒,有四、五個地方在潮州,剩下來的都在新埤(鄉)這裡。」

除蛋雞場傳疫情,屏東萬丹、新園的中型養鴨及養鵝場,也有大量鴨、鵝死亡,是否為疫情未爆彈。

屏東縣長 潘孟安:「案例還有沒有增加與否,基本上這個要由防檢局來做公布,以防檢局公佈為主,所以我們這個還是慎重起見,這個部分要他們的檢驗報告出來才能明確。」

大武山畜牧場生產的雞蛋業者雖表明自主下架,但為求慎重縣府啟動強制下架機制,由衛生局加強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