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亞航客機 黑盒子發出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印尼當局表示,搜索人員探測到,來自亞航失事客機黑盒子所發出的信號。潛水人員設法將倒插在海底泥沙中的飛機尾部拉出海底。希望能找到飛行紀錄器和罹難者遺體。

歷經2小時的打撈作業,失事亞航客機的機尾終於浮出海面。但印尼官員表示,「黑盒子」可能已經與機尾分開。但根據搜索人員偵查到的「PING」信號,黑盒子的位置可能靠近機尾被發現的地點。

國家救難局官員 Supriyadi:「他們試著找出黑盒子的位置,標出精準的座標,縮小搜尋範圍,這樣潛水員才不用搜索很大的範圍。」

俗稱「黑盒子」的飛機飛行記錄器通常裝在飛機尾部,裡面配有有水下定位信號裝置,能發出所謂的「PING」信號至少30天。

發現「黑盒子」成為搜尋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因為它能提供飛機失事原因的重要線索。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表示,搜救團隊將嚐試用起重設備,打撈客機機尾殘骸。

搜救隊已經準備好打撈用的氣球等設備。

亞航QZ8501失事班機搭載162人。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表示,搜索團隊至今共尋獲48具遺體,他們希望,在海底的大型機身殘骸內能找到更多罹難者的遺體。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