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價創歷史新高 富豪頻賣樓避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1日訊】香港樓價不斷攀升,反映香港中小型單位樓市的中原指數,最新報132.37點,按周升0.76%,創歷史新高。樓市高漲之下,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通過重組,減持地產比例到30%,而先前也有香港地產界富豪開始放售樓盤。

2015年首個新盤,新鴻基東環星期六進行第二輪售賣,320個單位累收近1.3萬票,超額認購近40倍,半日全部售空。

香港東環準買家:「自用。(抽到覺得如何?價錢怎麼樣?)都很開心。(李嘉誠(遷冊)是否會影響你的信心?)不會。」

有地產分析師認為,雖然李嘉誠遷冊令人震驚,但相信對樓市影響不大。

香港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 布少明:「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負面影響,因為香港樓市主要以用家為主。用家要買,都有一個需求,除非經濟很差,或者加息很多,否則都有實際的需求。」

樓市高漲之下,李嘉誠持地產比例由43%急降至30%,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早前也表示,近年來陸續減持資產,套現避險。

香港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我都想著保住自己辛苦積累的財富,我只是經常維持一個合理的資產比重,四、三、五、一,四成是物業,因為我最熟悉物業,物業是實實在在的。」

他預料今年上半年中小型單位樓價升幅約5%至8%,下半年可能會下跌。而且隨著大陸貨幣寬鬆政策推動下,不少大陸資金會流入香港樓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