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將襲羅馬等城 歐美群起響應反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就在巴黎舉行反恐遊行之際,德國《漢堡早晨報》的辦公樓傳出被人縱火,還有媒體稱,極端組織ISIS,接下來可能會攻擊羅馬等歐洲城市,然而,全球多座城市昨天仍出現大規模和平集會,支持言論自由。

週六(10日),法國幾個大城市,包括馬賽、尼斯、波城,土魯斯等針對前3天恐怖份子血洗《查理週刊》的行為,自發舉行了群眾集會。大約70萬人走上街頭,他們以鮮花、「我是查理」的法文標語悼念槍擊案死者,也有不少民眾舉起筆,象徵捍護言論自由。

馬賽民眾:「這(恐怖攻擊)的結果,給人對伊斯蘭不好的印象,這次事件讓人們堅強,忘記政治的虛耗,這就是為何我和大家今天在這裡的原因。」

美國紐約的民眾在華盛頓廣場公園,也自發舉著「我是查理」的牌子,對恐怖攻擊的罹難者表達哀悼。

紐約民眾 迪特里奧:「我來自法國,對這次活動很感動,我認為我們必須維護表達的自由。」

1月9日傍晚,造成12人死亡的《查理週刊》槍擊案以及之後的兩起搶劫案的3名嫌犯,被法國反恐部隊黑豹特警隊(RAID)和憲兵特勤隊(GIGN)在巴黎兩地同時分別擊斃,並有4名人質不幸遇難,目前還有一女嫌犯在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