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董座否認掏空 高層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被爆料掏空遠航五億元,張綱維嚴正否認,說自己是遠航唯一投資人怎麼可能會自己掏空自己,還說公司高層因為重整案受到死亡威脅,不過他強調外界的紛擾是無法阻撓遠航重整成功,預估今年每股盈餘達到0.67元。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我想我不管有多少的阻擾,包括死亡威脅,遠東航空一定要在今年的第二季,完成重整。」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帶領高層,針對外界不實指控,開記者會澄清。

因為周刊報導,張綱維涉嫌「低買高租」3架飛機,並私挪不動產標售案押標金,海撈遠航5億元,圖利自己。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我自己不可能掏空我自己,那為什麼千方百計阻撓重整完成,重整完成之後很多事情是不是就明朗公開了,會影響到哪些人利益,我想這個答案不用問就知道了。」

提證據,特別做看板,一一闢謠,不過遠航也指控,因為重整案,公司營運長曾金池受威脅。1月10號凌晨在社群網站上遭威脅,內容提及“曾金池,你立即會有殺身之禍”馬上向警方報案,案由是,恐嚇罪嫌。

遠航總經理 黃宋丞:「到目前為止我們強烈懷疑,是跟這些偵辦案件跟檢調配合案有關係。」

遠航高層親上火線破謠言,不過外界不解,為何遠航103年上半年財報遲遲未出爐,遠航指出,因為更換會計師的原因,必須經過「重整監督人聯席會議」通過才可報告。而對於周刊的不實報導,遠航最快本周就會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