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因言獲罪被拘 律師界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正當全球各界力挺言論自由之際,「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1月9號晚間,再次被湖北武漢當局 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寫文章太多,接受外媒採訪」。1月11號,數十名大陸維權律師聯署發表聲明,譴責當局對秦永敏非法拘留。

秦永敏於1月9號中午12點多,被武漢青山區新溝橋派出所帶走,晚上8點多,警方告知家屬秦永敏被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寫文章太多,接受外媒採訪。」

11號,數十名中國維權律師聯署發表了題為「嚴厲譴責再次非法拘禁秦永敏的聲明」。聲明中說,秦永敏和他的「人權觀察」、「中國玫瑰」團隊,勇擔人道使命,為弱勢群體鼓與呼,為社會公正不懈努力,他的一切作為,不過是在依法行使公民的批評建議權和言論表達權。

聯署發起人北京律師謝燕益指出,武漢當局以寫文章、接受外媒採訪為由抓捕秦永敏,等於因言治罪,是違法的。

北京律師謝燕益:「它這個肯定是濫用職權,對秦永敏先生一直他們是重點人,重點監控的,它們地方公安有一個維穩的體制和所謂維穩的任務,那麼這個維穩本身,它就是違法,嚴重的違犯憲法法律。」

秦永敏被抓的前一天,還告訴《新唐人》,他的手機和電腦長期被中共警方監控。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我的手機來說,從來都被最高層一直直接監控的,往往你們記者前腳找我聯繫一個事,後腳他們可能馬上就到了,凡是我的通話,海外跟我說的任何一句話,他們全都積累了多少米厚的材料,以前找我,一拿就是一寸厚。」

聯署聲明說,61歲的秦永敏一生,三次坐牢,無數次被非法拘禁、非法迫害,但他對人權至上、和平民主、法治中國的追求絲毫沒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韻 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