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輕旅行 大型陶瓷貓進駐攬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最近吹起社區彩繪風,就有社區結合當地陶瓷藝術家指導,製作了許多大型立體陶瓷貓,當地里長為了讓年輕人回流,積極投入社區營造,11座立體陶瓷貓各有特色,也吸引外地遊客來此參觀,帶大家到彰化田中的三民社區去瞧瞧。

走進彰化田中的三民社區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貓咪,不管手舉高高的招財貓、小朋友喜愛的多拉A夢,還有捂著嘴巴不發一語的貓咪,以及穿著博士服裝的博士貓,還有還有日本知名卡通動漫裡的龍貓,深深吸引著遠道而來的民眾。

民眾:「小朋友喜歡的,小叮噹、龍貓,然後還有那個穀倉。」

民眾:「(喜歡什麼貓?)龍貓。」

民眾:「貓咪可不可愛,可愛!」

除了大型貓,來到圍牆邊還有小型陶瓷貓,一樣卡哇伊。

民眾:「貓咪親親。」

小朋友:「give me five!」

透過結合社區陶瓷藝術家指導青年學員投入社區營造,融入在地元素。

彰化田中三民里里長 鄭金賜:「結合在地藝術家,田中窯葉老師,領導我們的社區,共同來創作這個貓的造型,呈現我們農村的時代,這個貓來守護我們的穀倉來捉老鼠,共同來營造這有農村,富有農村特色貓系列的創作。」

透過貓系列陶瓷作品,希望讓遊客看到更多的在地文化,體驗農村輕度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