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謠之父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出生於桃園龍潭,他的作品「望春風」、「雨夜花」、「月夜愁」及「四季紅」,至今被傳唱多年,一直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已經邁入第10屆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重溫這位台灣歌謠之父創作的經典好歌。

這首「望春風」,勾起不少台灣人的回憶,從1930年初問世以來,一直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台語流行歌曲之一。

歌手 許景淳:「鄧雨賢他用他的生命跟歲月,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了最動人的音樂跟歌謠,在這麼多不同代的過程裡面,不管在台灣的北中南、花東,我想每個人都是朗朗上口。」

鄧雨賢音樂會除了邀請韓國、台灣等知名演唱家演唱,節目最後一段,集合了5支合唱團共150人,一同演出鄧雨賢的作品。

歌手 許景淳:「對我來說我覺得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因為有一群人,他們努力了幾十年,希望能夠讓所有不同代的我們在台灣生活的人知道,鄧雨賢是台灣這塊寶,對台灣人來說是集體的一個記憶。」

熱愛音樂的鄧雨賢,自師範學校畢業後毅然到日本學音樂,回到台灣時,當時正好掀起福佬話的流行歌曲熱,他發揮了音樂才華,寫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美秀:「他本人也是窮困潦倒一生,但是沒有因為他的窮困潦倒,放棄他的作曲之路,所以我們不斷、不斷的用音樂會的方式去紀念他,去懷念他。那個時代的精神,跟他本人性格上的一種,我也覺得也是一種台灣人的就是堅持。」

雖然鄧雨賢作曲的時間相當短暫,但他所遺留下的「望春風」、「雨夜花」、「四季紅」、「月夜愁」等作品都很動聽,至今仍然深受人們喜愛傳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