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蜜棗探尋 達人教挑選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現在正是棗子的盛產季節,帶您前進高雄,直擊用牛奶種出來的棗子,又大又甜,不過,一般民眾要如何挑擇甜度、熟度飽滿的棗子呢?請蜜棗達人告訴您。

這真的是棗子嗎?用手掌比這個棗子大小,重達300公克,民眾嘖嘖稱奇。

牛奶蜜棗業者 陳素娥:「真的7兩半啊,不騙妳啊。」

民眾:「喔!太大了吧。」

牛奶蜜棗業者 陳素娥:「這一顆很奇怪,它就特別,營養特別豐盛啊,特別大顆。」

這叫「珍蜜棗」,喝牛奶長大的,新品種好大一粒,大小直逼青蘋果,外皮青翠有光澤;咬一口滋味到底如何呢?

民眾:「吃起來非常多汁,然後會一顆接著一顆想吃,它的甜度比甘蔗還要甜。」

民眾:「水分很多很甜,很好吃。」

棗子品種眾多,要怎麼挑選呢?蜜棗達人說,想要吃到甜度、熟度滿分的棗子,秘訣就在棗子果蒂凹陷處。

牛奶蜜棗業者 陳清良:「挑擇棗子不管是珍蜜、珍寶、蜜棗,重點就是看果蒂凹陷處是否較開,果蒂較開的棗子就好吃,像這個果蒂凹陷明顯較開,果蒂表皮光滑,像這個果蒂有皺紋,就是不夠成熟。」

台灣蜜棗產地主要分佈在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其中用網室栽種的高雄大社名揚全台,盛產期在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二月,業者說,當季水果棗子的甜度、熟度飽滿,現在買進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