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高官落馬 前官員:貪腐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政壇地震持續,權力最大的情報部門主管之一、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 馬建,被指收受巨額賄賂、涉入令計劃案,遭雙規調查,我們獨家採訪到前國安部諜報官李鳳智,帶您了解國安系統的貪腐黑幕。

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1月12號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已被雙規調查。如果消息屬實,馬建將是繼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後,落馬的最高級別國安系統官員。

僅有的媒體報導顯示,馬建在國安系統從業30多年,曾負責國安部第十局,統管監控駐外機構人員和留學生。2006年升任副部長,原本有望再競任國安部長,不過本月8號被帶走調查。

外媒曝光,馬建涉嫌收受北大方正,李友3000萬美元賄賂。原國安部諜報官李鳳智向本臺透露,在國安系統,涉嫌貪腐的官員,至少有一半以上。

原國安部對外諜報官李鳳智:「真正要按法律條文來弄,國安至少,保守保守得有一半官員得進去,那時候有幾年時間,整個國安系統要做「兩化」,就是所謂「企業化」和「社會化」,所以有一半的國安的幹部「做生意」去了,當然就有一些有權力的人,利用這個作為藉口,來給自己弄些經濟利益,從上面最大的頭兒,一直到下面的小頭兒,都得到各種各樣的好處,那時候簡直是亂了套了。」

除了涉嫌貪腐,外媒也稱,馬建有可能同時捲入令計劃案。向他輸送3千萬美元的李友,就被傳,曾協助令計劃妻子外逃,不過失敗。外界質疑,國家安全部,變成中共高官私人的政治保安。

中共國安部,對外一直披著神祕面紗,連總共有幾個副部長,都無法查證,至於經費使用,更是秘中之秘,

原國安部對外諜報官李鳳智:「國安的經費有兩部分,一個是普通的行政經費,還有一個是「特費」特殊經費,那是大頭兒,那是除了國安系統的審查機構可以審查之外,其他任何部門沒權審查,這樣就給國安人員提供了很大的,可以鑽的空子,因為它是不受限制的。」

李鳳智透露,拿著巨額「特費」的國安部,對付起海內外異議人士和信仰團體,可是「全力以赴」。而現在,對國安部的整肅已經揭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