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赴陸設12吋晶圓廠 台聯質疑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去年12月31號,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台灣聯電公司,到大陸合資,設立12吋晶圓廠,不過,今天上午台聯立委抨擊經濟部官員,質疑產業衝擊。

聯電赴陸投資設立12吋晶圓廠,去年12月31號經濟部拍板敲定,放行通過。

經濟部表示,聯電提供的技術合作為40/55奈米,屬於較過時技術,加上聯電承諾未來三年增加在台灣資本支出以及人力雇用,因此准予放行,但是台聯立委則認為經濟部投審會並未在報告中提及產業衝擊以及對台員工失業評估,質疑沒有法源依據,要求儘速通過敏感科技保護法。

由於日前台灣晶元光電傳出,陸資股東三安光電惡意挖腳行為,引來爭議,而鴻海、和碩等企業也曾接連傳出內鬼竊取科技技術機密問題,再三突顯對岸陸企挖角台灣高端人力已是不爭事實,台灣企業赴陸投資案,相關單位後續更應密切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