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走訪大溪 豆乾業者:盼帶來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上個月多家知名廠商的豆乾都因違法使用「二甲基黃」,造成豆乾銷售量大幅度下滑,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聞名的桃園大溪豆乾,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特地到大溪,為當地的黃豆製品業者打氣加油,同時也傾聽業者的需求及心聲。

吃著各式各樣的黃豆製品,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到大溪為黃豆製品業者加油打氣,也與他們面對面溝通,瞭解實際的需求。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把大溪豆乾當做是一個共同品牌來經營,我們將推動成立大溪產業專區。」

業者提到這波的豆製品事件,讓他們的業績剩下三成,希望可以建立檢驗制度及成立豆乾專區。

大溪豆乾業者 黃文授:「遇到這個事情比99年的豆乾事件還要慘,現時間大溪豆乾的業績大概已經降了剩三成,那也感謝市政府的大力的協助,所以說我們要慢慢的跨出陰霾。」

桃園市長 鄭文燦:「新市府會成立一個食安基金,結合產官學界跟協會配合,推動大溪豆乾的認證標章,有認證標章的這些產品,代表說是品質無虞,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超過百年歷史的大溪豆乾,業者們期待,市長的承諾可以幫助他們度過食安風暴,帶來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