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球員 C羅連莊FIFA金球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代表年度最佳球員的2014國際足總FIFA金球獎,今天凌晨在瑞士蘇黎世頒獎。呼聲最高的有C羅、諾伊爾和梅西。最後金球獎由去年得主C羅成功衛冕,這也是在他生涯中第三座金球獎。

皇馬隊前鋒 C羅(Cristiano Ronaldo):「我什麼都不確定。我曾經希望我有好機會的,但是一天他們開始提到那些名字,我心跳就開始加快,還有腎上腺素。坦白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但是我覺得我應得獎。諾伊爾和梅西也應得獎,但是去年我還是應得獎多些,所以我很高興。」

C羅在2014年踢進61球位居全球之冠,帶領皇馬隊拿下歐冠盃、國王盃、歐洲超級盃和世界俱樂部冠軍。拿下歐洲金靴獎、最佳球員,以及西甲聯賽最佳前鋒、最佳球員和金靴獎,因此獲頒金球實至名歸。

去年的世界盃冠軍也讓德國隊的教頭勒夫(Joachim Loew)得到年度最佳教練獎。

德國隊教練 勒夫:「我覺得很好,我很驕傲領這個獎,代表德國隊、教練團隊、整個公司、德國聯賽。這是一種對多年來的工作的認可。」

國際足總金球獎是在西元2010年將國際足總的「世界足球先生」與法國足球的「金球獎」合併而成,由各國國家足球隊的教練及隊長,以及全球的記者聯合選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