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興生畫展 畫筆下鄉土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台灣已故知名藝術家楊興生,擅長油畫創作,他尤其鍾情台灣鄉野風情的題材,許多作品都表達了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近期桃園舉辦楊興生畫展,讓民眾從畫中,一窺他的內心世界。

一幅幅田園風景、鄉間景緻的油畫作品,這是已故藝術家楊興生的創作;畫中景象透著一股恬靜、樸實的氣息,流露出這位當代藝術家的內心情感。

楊興生兒子 楊應龍:「因為他一生顛沛流離,所以你看他畫作很少看到畫到人的部份,他也不會畫到自己,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他的畫裡面,有一隻野狗的時候,那可能在畫他自己。」

楊興生媳婦 龔倩蓉:「每次他在作畫,大致這種田野風情我都感覺,其實他自己好像已經跑到他畫裡面去了。」

這幅田園風景,給人一種詩情畫意的感覺。

作品導覽員 郭慧玲:「整幅作品就是很浪漫,很有詩意的感覺,那甚至我們的視覺還可以,一直往後面一直延伸,遠遠的有幾棵檳榔樹,檳榔樹後面還有遠山。」

除了風景,還有鄉間生活景象也是題材。

作品導覽員 郭慧玲:「我們看到這幅作品是 古屋、牛車、澎湖;那整個畫面就是讓我們感覺,很古樸的味道。」

這張以腳踏車為主題的畫,畫出濃濃的鄉愁。

作品導覽員 郭慧玲:「人不管到哪裡,想到這個兒時騎腳踏車的記憶,就是一種濃濃的鄉愁,所以老師這一幅作品,取名取的非常好。」

用畫作傳遞無限情感,楊老師的筆下,畫出自然風光,畫出內心世界,也畫出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