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局長 邱豐光將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即將屆齡退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日)證實,將由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接任,而人稱「邱霸子」的邱豐光上任第一件大案,就是要儘快偵破昨天發生的台北市西門町峨眉停車場命案。

警政署14日下午發布新一波高階警官人事調動案,確認台北市警局長將由現職台中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接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向媒體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那當時幾個理由,三顆三線三的,然後在61歲底下的也沒有幾個,然後又要當過院轄市的資歷,算來算去只剩下他一個。」

現任台中市警察局長的邱豐光,是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43期畢業,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曾擔任過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警政署刑事局主秘、新竹市警局局長、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以及基隆市警局局長。

人稱「邱霸子」的邱豐光曾辦過不少大案,5年前臨危受命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一上任就面對角頭翁奇楠槍殺案,而13日發生的台北市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槍擊案,兩名死者來自台中,正需要熟悉台中黑道的市警局長來作鎮指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