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州蓮霧口感佳 土壤水源氣候佔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冬天正是蓮霧盛產的時節,顏色討喜又香甜的蓮霧,總是令人想品嚐,今天帶您到屏東縣南州鄉蓮霧的產地,體驗採果樂趣。

遊客:「嗨!採蓮霧、超棒的蓮霧。」

正值產季,色澤紅潤、飽滿多汁的蓮霧,讓到訪的遊客,邊採邊大口享受起來。

遊客:「(好不好吃)好。」

遊客:「很甜又好吃啊,然後今天同學聚會,更是添美事一樁。」

農友 丁金華:「很好吃啊,又靠海又不是很遠,(靠海)很近,因為蓮霧靠海風,在著色 在甜度,海風是很重要的啦。」

南州鄉位於屏南地區,緊臨東港海邊,種植蓮霧的腹地廣大,加上南州農會推廣農友施用有機肥,讓土壤內含的有機質,使作物根系能夠良善的成長。

屏東縣南州農會秘書 黃錫寧:「南州蓮霧的特色,色澤,色澤差不多,只是它的甜度,甜度比較甜,它的脆度、海綿質比較高。」

農友 林皆利:「改良場他有做一個全省土壤的調查,南州地區是整個全省最適合種蓮霧的一個地方,(為什麼)就是土壤還有水源跟氣候。」

好口碑的蓮霧,讓遊客喜歡親自造訪,享受現採現吃的採果樂趣。

農友 丁金華:「來這邊的話有在果園裡面自己採果,自己裝果(包裝),自己去挑選,這個樂趣才有意義喔。」

不過今年冬天氣候較嚴寒,也讓蓮霧果樹冷的受不了。

目前南州蓮霧已陸續上市,雖然落果影響一部份收成,但好品質讓市場銷售價格都不錯,也讓農民的辛苦有了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