噍吧哖歷史創文創 玉井商圈多元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噍吧哖是台南玉井的古地名,又被稱為台南的後花園,從2014年度開始,玉井商圈發展協會就透過文創團隊的輔導,發展在地文創商品和協助商圈店家轉型,目前已有60多家在地店家加入,也展現出不同的街道新氣象。

把歷史上的噍吧哖事件融入文創設計,就成了這個別具特色與典故的水果叉。

文創團隊成員 陳家慧:

「玉井在地有一個叫噍吧哖事件,(日治時期)之前余清芳他們帶領了民兵,用一個竹桿前面綁了一個菜刀,叫稱竹篙湊菜刀,這樣的武器,我們就想說這個發想很有趣,然後變成一邊是我們的水果叉,一邊是我們的抹醬刀。」

成果發表會上,成員說明團隊創意理念。玉井商圈理事長希望,以多元行銷方式,開發專屬文創商品與甄選示範店家,增加商圈店家的向心力。

玉井商圈在理事長 林松齡

「本來有30多位商家加入,現在已經增加一半了,已經有60多位商家加入。一進到商圈內,有一間300年的歷史古廟,四周圍有豬血湯、小吃,繞一圈後會感覺很好,街道已經都開始美化了。」

理事長也期待,未來籌設中的噍吧哖紀念館成立後,商圈的轉型,能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