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賞梅新風潮 品茶古樂梅香好悠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4日訊】最近的天氣冷颼颼,但對梅花而言可是越冷越開花,在南台灣的六龜寶來山區梅花綻放,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梅,有些遊客甚至帶來茶具和古琴,在梅花樹下喝茶談琴,非常有古人的閒情逸致,我們帶您去看看。

在充滿霧氣的梅園中,可以漫步在梅園欣賞梅花姿態,也可以三五好友在梅樹下彈琴泡茶,彷彿置身在仙境的氛圍,讓人忘卻塵囂煩憂。

遊客 黃嘉元:「因為這邊其實人比較少啦,所以我們喜歡賞花在比較清幽的環境,人比較沒那麼多。」

遊客 周幸珍:「這裡是一個非常適合賞花的地點,像冬天有梅花、春天的時候有李花跟桃花,如果說不想要跟很多人聚集。就是比較煩雜的塵囂的話,如果不喜歡那種感覺,可以到寶來來,因為這裡滿是像一個清靜的地方。」

寶來山區的梅花,依地形高低陸續綻放,高海拔在竹林休閒農業區及賴家古厝以上,低海拔在浦來溪頭戰道一帶,都有不錯的賞梅景點,除此之外,周邊的林相及山景也是一大賣點。

梅園民宿主人 王順源:「來寶來大概就是以泡湯啦,美食的話就在寶來街上,山上的話大部份都是原始林,除了梅園以外,所以它的空氣啦、林相、落葉顏色會轉黃的東西,所以它的林相是非常漂亮的,可以到山上這邊走一走。」

遊客 周幸珍:「在上面那邊它有岩石的地形,更能顯出梅花傲骨的情操。」

六龜區公所農觀課表示,這一兩週梅花會陸續開放,想品嘗美食、賞花、泡湯的民眾,可得把握時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