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罷免投票所大減 割闌尾質疑護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台灣史上第一次罷免投票,將在下個月舉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面臨被罷免的可能,不過中選會減少投票所遭到批評。

割闌尾團隊周末成立蔡正元罷免總部,要迎接台灣史上第一次立委罷免投票,台北市選委會卻告知,蔡正元所屬港湖區的罷免投票所,大幅縮減,只剩102個。

中選會代主委 劉義周:「投票率比較低的選舉的時候,那我們會減掉,但是在同樣的地方設置,所以它的地點還是一樣的,但投開票所比較少是因為節省經費,投票所數目減少對選舉人的方便性 不會有什麼影響。」

「割闌尾計畫」發起人 林祖儀:「實際上我覺得有點像是一個假議題,因為今天選舉和罷免是一樣的重要,那既然他對罷免有這樣的要求,那他在選舉的部分是否有一樣的考量呢?我們也沒有聽他說明白。」

割闌尾團隊質疑,剛結束的2014年九合一地方大選,港湖區投票所數有258個,前兩屆立委選舉至少都有190個以上,卻獨獨對罷免投票,另眼相待?更何況罷免通過門檻,得先有50%的人出來投票。

「割闌尾計畫」發起人 林祖儀:「一定要有50%的人出來投票,就導致說,就算是有49%的人出來投,我要贊成罷免,投贊成罷免的票數甚至比,當時蔡委員當選的票數還要高的情況之下,我們卻仍然無法罷免這位立法委員,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是說,台灣罷免體制非常的不合理,依然正在保護著那些表現不好的立法委員。」

當初蔡正元選上立委,只有48%港湖居民支持,得票也沒過半。由於投票日當天適逢2月14日情人節,設籍港湖區滿四個月32萬有投票權的人,等於撿到一天選舉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