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律師遭酷刑 現癱瘓癥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5日訊】大連維權律師王永航,因為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案件,被當局秘密判刑7年,日前,有消息透露,王永航在監獄中慘遭酷刑迫害,腰部以下麻木,出現癱瘓癥狀。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14號在微信發消息說:轉發求證,今年42歲的王永航律師,2009年6月為從日旭做無罪辯護,被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密令迫害,11月被秘密判刑7年。因為受酷刑腳踝的傷口一直沒好,五年來一直流水、流血、流膿,並且出現肺結核、腰部以下麻木,癱瘓的癥狀。

消息一出,引發了各界關注,眾多律師紛紛轉發這條消息。

大陸律師 唐吉田:「也是朋友發給我,他們有些人通過百度也搜到了,因為此前我聽說過這個情況,一直惦記這個事,也問了一些人求證,我通過朋友那獲取的消息,是這樣的。」

據了解,王永航曾是大連乾均律師事務所律師,2012年7月24號,他和其他九位大陸律師在美國獲得「十佳維權律師」獎。

王永航律師多次為法輪功修煉者提供法律援助,並在「大紀元」網站先後向中國最高司法機關,以及向胡溫發表過公開信,要求糾正錯誤,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信仰者。

唐吉田律師對王永航的處境表示心痛。

大陸律師 唐吉田:「一方面是心痛,另一方面也覺得這種局面不能再持續下去了,最好是今後不會有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唐吉田律師認為,要想改善王永航現在的狀況,需要家屬、律師配合,繼續申訴,同時也需要國際社會、媒體、非政府組織等的大力呼籲。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