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出爐 輿論指欠族裔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今年的奧斯卡獎入圍名單出爐,重要獎項入圍者 幾乎全是白人,非裔、拉丁與亞裔可說是全軍覆沒,因此這份名單被評為是17年來最缺乏族裔多元的一屆。

在宣佈入圍的24項大獎名單中,被評為是17年來最缺乏族裔多元的一屆。

首度在大銀幕上聚焦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爭取非裔美國人選舉權電影《塞爾瑪遊行》(Selma)受到冷落,女導演艾娃‧迪韋奈(Ava DuVernay)沒入圍最佳導演,大衛‧奧伊羅(David Oyelowo)也未獲最佳男主角提名,僅獲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

講述已故前海豹突擊隊隊員克里斯‧凱爾故事的傳記片《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入圍了最佳影片,男主角布萊德利‧庫珀 (Bradley Cooper)也以黑馬之姿入圍最佳男主角,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84歲的克林伊斯威特在入圍最佳導演的名單之外。

《蛋糕》(Cake)女主詹妮弗‧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拋開過去亮麗甜心形象,變身成一位患有慢性疼痛疾病、面容憔悴的中年女性,這位外界普遍看好的黑馬,又再一次跟小金人無緣。

另一位被冷落的《獨家腥聞》(Nightcrawler)男星傑克‧吉倫哈爾(Jake Gyllenhaal ),片中演活為了畫面不顧一切的狗仔記者,但最終沒打動奧斯卡評審。

新科金球獎影后的《大眼睛》(Big Eyes)女主角艾米‧亞當斯(Amy Adams)成功詮釋畫家,她還連續兩年拿到金球?影后,不過,今年的奧斯卡可與她無緣。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Grand Budapest Hotel)男主角拉爾夫‧費因斯(Ralph Fiennes)也是今年的遺珠。

有人失落,也有人成為大黑馬,《走出荒野》(Wild)中扮演催淚母親的勞拉‧鄧恩(Laura Dern),獲評審青睞,角逐最佳女配角。

奧斯卡影后,《兩天一夜》(Two Days, One Night)女主角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出演一位面臨失業的女工,再次以黑馬之姿角逐奧斯卡影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