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軍級貪將 中共軍隊塌方式貪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中共軍方在15號,匯總公布了2014年,16起軍級以上將領的重大貪腐案,其中有四宗是首次對外公布。中共軍隊系統“塌方式”腐敗,令外界震驚,也質疑,誰要為這支「貪腐軍隊」負責。

這16名軍級以上貪腐將領,散佈在中共「中央軍委」、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二炮、北京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濟南軍區、蘭州軍區。

其中除了1人是大校軍銜以外(馬向東),其餘15人,全部是中共軍隊的將軍(11名少將、3名中將、1名上將)。

網友調侃,足以組建一支新軍,名為「貪腐大軍」。

16個貪腐將領中,12人之前已經對外公布,另外4個是首次公布。其中: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曾任第16集團軍後勤部長,而16軍,是徐才厚起家之處。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起家於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而郭伯雄,曾任47集團軍軍長。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此前在任總政治部期間曾經和徐才厚共事。

其中,1、張代新曾任第16集團軍後勤部長,而16軍,是徐才厚起家之處。2、範長秘,起家於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而郭伯雄,曾任47集團軍軍長。3、於大清,此前在任總政治部期間

曾經和徐才厚共事。

文昭:「徐才厚從1999年開始,擔任總政治部主任,然後開始掌軍以來,他的故交和舊部遍及軍內,而徐才厚作為捲入所謂,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的一份子,他不太可能是自己「光桿司令」。一個人捲入的,所以要把徐才厚提拔的人仔細篩查,可能沾邊的人一起都拿掉。」

除了以上三人,另一名中將劉錚,是2012年12月,才接替當年2月落馬的「軍中巨貪」谷俊山,擔任總後勤部副部長職務,官方報導稱,他涉嫌在晉升期間,進行利益輸送。

文昭:「其實軍隊將領要晉升,他很難只單純行賄一個人,中共的「中央軍委」是雙首長制,對於將領的提升,兩個軍委副主席都要同意了才行。所以不太可能一份禮,只送到徐才厚而不送到郭伯雄。」

中共總後勤部好像中了魔咒,兩名副部長和一名基建營房部部長,前任貪腐載倒,後任補上繼續貪。劉錚、谷俊山,被指可能與徐才厚或郭伯雄有關。而王守業,也才剛剛被披露,是靠江澤民秘書賈廷安提拔。

中共軍內「塌方式」貪腐,範圍廣,又有連續性。民間憤怒質疑,擁有鉅額軍費的軍方,不斷出現巨貪,而「維穩費」超過「軍費」的政法系統,更是從周永康開始貪起,貪腐亂象重重,外界質疑,誰要為軍內巨貪負全責?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