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2月1日登場 今年首採計英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6日訊】大學學測倒數計時,有14萬6000位考生準備上考場,2月1日開始連考兩天。今年首度採計英聽成績,而且考完兩天學測,緊接著第三天,2月3日就要考英聽。大考中心提醒,學測跟英聽准考證共三種顏色,一旦帶錯就沒辦法應考。

一張張考試卷,由高速印表機列印出來。試務人員隨機抽起考卷、瞇起眼睛仔細檢查。緊接著,裝訂成試本,準備送到考生手上。

大考中心試務人員:「裝訂的時候,那個騎縫都很整齊。」

大學學測倒數,試務人員週五試車,確認試卷流程沒有閃失。今年共有14萬6035人準備上考場,2月1日考國文、數學、社會,2月2日考英文、自然。

大考中心副主任 沈青嵩:「因為海外有一些考生,他們回來考學測,希望英聽也一併合在一起,免得他們還要多奔波一次的關係。」

今年學測首度採計英文聽力成績,考試時間就在學測隔天2月3日,共有6萬9491人報名,成績分成A、B、C三種等級,最後還有F,表示未通過測驗。採計成績的校系,佔全台大專院校科系10%,像是政大英語、中興國企、成大護理、高醫大醫學、淡江外交等,都必須達到A級。

大考中心副主任 洪冬桂:「如果你覺得哪一題,播報得不清楚,不要在中間發問,等到考完舉手跟監考老師講,監考老師會判斷,然後可能會有重播。」

有考英聽的考生得連考三天,還要注意,准考證有3種!只考學測是右手邊淺藍色的准考證,加考英聽上午場的是左手邊綠色的准考證,下午場則是黃色的准考證。一旦帶錯可就沒辦法應考,考生上考場前千萬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